外国语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副院长袁平华教授应邀参加2019国际英语教育中国大会 并作专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9-07-28  作者:郑伟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726日上午,2019国际英语教育中国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近3000名海内外高校英语教育专家、中小学英语教师等齐聚杭州,共谱新时代中国英语教育现代化新篇章,同启文明交流互鉴背景下中外英语教育交流新征程。我院副院长袁平华教授应邀参加了大会并在分会场作专题发言。

大会围绕“中国英语教育:立足时代、融通中外”这一主题及核心素养教育、智能教育时代的教师发展、人工智能与外语教育等12个分议题举办一系列活动,近三百位中外知名英语教育专家、学者及大会优秀论文作者将以主旨发言、专题研讨、工作坊、课例展示、论文宣读等多种形式,向与会教师充分展示我国英语教育改革取得的卓越成就,分享国际英语教育领域最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以国际视野为中国英语教育建言,以中国智慧为全球英语教育献策。

726日下午,袁平华教授在分会场做专题发言,阐述了内容型教学法(Content-based InstructionCBI)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情况。他针对CBI能否提升非英语专业大学生的学术英语能力进行了系统研究。该项研究历时一学期,有335名非英语专业大学二年级学生参与了教学实验。通过定量研究和定性研究方法,采集了大量数据和验证材料。研究结果显示,实验组和对照组学生的学术英语能力都有提升,但实验组的学术英语能力在听、读、写这三项技能上比对照组有更为明显的进步,表明CBI对学生的学术英语能力提升有积极促进作用。发言反响热烈,在提问环节,中外专家共同探讨这一论题。

本届大会由中国日报社、杭州市政府、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和世界英语教师协会联合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和杭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担任学术指导单位。据了解,本届大会将通过《杭州宣言》,推动形成推进中国英语教育现代化的共识,号召英语教育界抓住新时代机遇,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翻译研究所举办“认知视角的翻译研究”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翻译研究所学术沙龙活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