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语言研究所举办“外语教育定量研究及数据统计分析”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谢添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为活跃外国语学院科研气氛,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外语教师科研能力,10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语言研究所在102会议室举办学术沙龙。樊梦博士作“外语教育定量研究及数据统计分析”的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副院长袁平华教授主持。


首先,樊梦博士为大家介绍了定量研究的基本概念,讨论了变量的含义。变量即指个人或事物可以变化的特性,根据变量不同的功能, 主要变量有自变量(independent variable)和因变量(dependent variable)

接着,樊梦博士通过大量实例教大家用统计分析软件进行数据分析。樊梦博士利用实验班和控制班前测及后测数据,结合年龄、性别等因素,演示了配对样本t检验,独立样本t检验以及方差分析等具体操作。参加沙龙活动的教师受益匪浅。

最后,袁平华教授进行总结发言,鼓励大家多多交流,掌握外语教学研究中的定量数据分析方法,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上更上一层楼,多出成果。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傅敬民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翻译研究所举办“认知视角的翻译研究”学术交流活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