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疫情期间不停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范琳教授应邀我院作“云”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19  作者:刘意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20205141430,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范琳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以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学术论文撰写、修改与发表”的学术盛宴。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APP平台进行,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袁平华教授主持,部分教师以及MTI研究生、本科生共同参与聆听。


本次讲座主要讲解了如何撰写论文以及如何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采用整体论述和发表实例相结合的方式,从选题与创新、构思与撰写、选刊与投稿、退修与修回四个方面展开。

论文撰写环节对如何拟定题目,撰写摘要、引言、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和讨论部分逐一进行探究,并着重讨论了外刊论文中较难撰写的引言和讨论部分。最后,范教授结合自身实例,在论文选刊与投稿以及如何得体回复审稿人意见给出了专业建议和指导。

范琳教授语言幽默风趣,内容详实,理念先进,扩大了师生们的科研视野,让大家对学术之路有了一个更清晰深刻的认识,颇受启发与鼓舞。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语言研究所举办“外语教学中的定性研究方法” 学术交流活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