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2018年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8-07-19  作者:郑伟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翻译专业


本专业依托学校交通背景,开设交通运输工程翻译、FIDIC合同条件应用实务等特色课程,打造交通工程翻译特色,行业、区域优势明显,培养语言基础扎实、翻译实践能力强、具有交通及工程相关背景知识的复合型翻译人才。学生就业口径宽,毕业生能够胜任科技、交通、外贸、外事、教育、文化等领域中一般难度的笔译、口译或其他跨文化交流工作。专业排名第68/198位,为前34%。学院设有省重点人文社科基地交通与工程应用翻译研究中心,建有翻译公司,并与多家翻译公司合作,提供线上、线下实习,培养学生翻译实践能力。学院拥有翻译专业硕士点,培养体系完善。

  

  

英语专业(国际贸易)

  

本专业方向培养英语语言基础扎实,交际能力强,并掌握国际贸易相关知识的实践能力强、创新务实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学生就业口径宽,就业竞争力强。本方向专业课程外教和双语授课比重大,毕业生扎实的语言功底、交通运输与国际工程和国际贸易相关复合知识背景受到涉外贸易、国际工程、交通系统等用人单位的青睐。学院与多家知名国际贸易公司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基地,毕业生就业领域广,可在外事、翻译、教育、管理、交通、研究等领域就业。

  

英语专业(英西复语)

  

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英语、西班牙语基础、合理的知识结构、较强的国际交流能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兼具国际视野和本土情怀及创新精神,并能熟练运用所学两门外语在外事、经贸、教育、文化、新闻出版、科技、旅游等部门工作。新丝绸之路上的“义新欧铁路”开通后,我国与欧洲、西班牙及西语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和文化往来更加频繁。我校和西班牙多所院校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学生可赴西班牙进行长短期交流学习,提升英西双语水平,成为就业市场青睐的外语人才,也为今后申请国外名校硕士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2019年本科专业介绍

下一条:2017年本科专业介绍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