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抗疫、抗洪、抗战”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9-20  作者:王君 金烟雨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抗疫精神、抗洪精神和抗战精神,918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钱淑群老师组织“开学第一课——抗疫、抗洪、抗战”主题班会,2019级、2020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参加。



会议伊始,2019级研究生胡江、宋玉杰、邹甜分别以“抗疫中不能忘却的瞬间”、“战汛情、勇担当”以及“抗日战争75周年纪念”为主题,组织学习并深入阐述,加深了同学们对“三抗精神”的理解。



2020级的两位湖北籍研究生詹可佳和代晶分享了身边熟悉的人抗疫经历以及抗疫过程中收获的温暖,让同学们从最真实的角度了解抗疫过程的艰辛与抗疫英雄的伟大。



2020级研究生刘源、李佳、王君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抗洪英雄事迹,让同学们懂得了政府作为人民坚实的后盾,在抗洪过程中人民子弟兵和基层干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定能战胜一切困难。



与此同时,2018级组织线上同步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年的抗疫抗洪体现了我们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在灾难前,涌现了千千万万英雄人物,他们不畏艰险,舍生忘死,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应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勿忘国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最后,钱淑群老师要求同学们通过学习抗疫、抗洪、抗战精神,向英雄人物学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学习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翻译人才,报效国家、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我院2021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新老生座谈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