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新老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金烟雨、代晶、刘雨薇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0913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102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新老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外语学院分研会主席宋玉杰主持,2019级和2020级全体翻译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伊始,2018级研究生郭紫薇同学受邀向2020级新生们分享了CATTI二级笔译考试的备考经验。她从CATTI考试的重要性以及备考心得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并给出非常实用的建议。例如,汉译英要侧重看官方文件,英译汉要侧重读外刊等。她结合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强调了知识输入和实践输出的重要性。她以自己参加的一次中医药翻译比赛为例,鼓励同学们要尝试对比优秀翻译作品,不断改善和提升自身翻译水平。

 

    已通过二笔考试的2019级学生宋玉杰、胡江和2020级洪镇同学也结合自己的备考情况,建议同学们注意机考时的打字速度、平时翻译练习中要不断反思总结、训练与百科知识相结合,并强调英译汉时提高阅读量的重要性。

    在座谈会第二个环节,与会新老生互相进行了自我介绍。2020级新生就自己关心的学习和生活问题向2019级学长们进行了咨询,2019级学生耐心地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宋玉杰组织大家进行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学习活动。2020811日,习近平主席作出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本次新老生座谈会对2020级新生意义非凡,为其以后在华东交通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石。“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倡议活动更是给同学们上了很好的一课,让同学们从我做起,争做勤俭节约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引领者。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新老生座谈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新老生座谈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