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电气-外语学院“火车头”暑期实践队(3) | 爱心支教——葆初心,照未来
发布时间:2023-07-03  作者:  发布者:徐蒙蒙  浏览次数: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有一份热,发一分光

01 国旗下的讲话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迎着朝阳,华东交通大学电气—外语学院“火车头”暑期实践队开启了新一天的活动。结束晨练后,党员代表刘铭涛同学进行了国旗下的讲话——《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新青年》


02防溺水活动宣传


实践队开展了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的支教活动。通过简单的自我介绍与小游戏,队员与孩子们迅速熟悉。宋添香同学为新篁乡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通过“孤泳者”这首改编歌曲,以小朋友们喜闻乐见的创意方式,筑牢夏季防溺水“六不准”,圆满完成《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宣传活动。

03 歌颂党的伟大成就

随后任绍博等同学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为主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党的伟大成就,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04 宣传宪法知识

刘铭涛等同学向小朋友们进行了“国家宪法日”相关知识的宣讲,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05埋下科研种子

此外,汪灶瑞同学向小朋友们展示并介绍了我院同学研发的智能小车,讲解相关原理及基本构成。从“大脑”——主控板,到“眼睛”——深度相机和激光雷达,再到“脚”——麦轮,生动形象地向小朋友们描述了小车的构成,激发了孩子们对于人工智能的兴趣,在心里埋下了一颗科创的种子。

    心中有绿,脚下留青;

爱心支教,照亮未来。

愿我们的行动能够点亮乡村孩子的梦想之火,

愿我们的努力能够为他们铺就一条光明之路

一 审:徐蒙蒙

二 审:光  辉

三 审:刘朝武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第二期英语角活动

下一条:电气-外语学院“火车头”暑期实践队(2)|追寻红色印记,汲取奋进力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