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院学生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院学生会 >> 正文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7-09-01  作者: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主席团     

    第十七届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分别由一位主席和五位副主席组成。主席团是整个第十七届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的“形象代言人”。 主席对学生会全面负责,主持学生会工作,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定期向团总支汇报工作;副主席协助主席做好全面工作,处理学生会日常工作以及解释事务工作。主席团定期主持召开学生会干部会议,研究布置工作,监督各部门执行工作计划的情况,并进行检查、总结。负责组织安排学生会重大活动和主要工作;深入到同学中去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方案;对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的任免有提名权;协调学生会各部门关系,促进各部门互相配合,共同开展工作;组织学生会干部学习相关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

 

秘书处

    秘书处由之前的组织部和办公室合并演变而来,除本身按时完成查课、月评点到、党课安排、物资管理等职责外,还需要联系各个部门,甚至具体到每个同学的安排,是一个很能锻炼人的地方。

 

自律部  

    自律部是主管学生宿舍纪律工作的部门,我部本着“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方针,秉承严谨务实、实事求是的原则处理学习,生活中的各个细节。在辅导员老师和系团总支学生会的统一指导下,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管理同学们各项与“自律”有关的事务:每周宿舍卫生的检查以及宿舍违规电器的查处是我们的主要工作。我们还会开展各项有意义的活动,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维护学校良好的教学和学习秩序。同时,促进同学与同学之间,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力争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宣传部


负责校内外的宣传工作
1、负责海报及相关通知的书写与张贴
2、负责橱窗的更新与评比
3、负责活动摄影采风
4、作为联系校党宣部、学生会、学生的纽带
5、负责相关活动的背景舞台策划
6、校外组织管理学生会网页,为其提供素材
7、收集、整理和编印相关材料
1、全面负责团委、学生会各项宣传报道活动的规划组织工作。
2、配合党委宣传部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和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认真抓好学校的学生宣传报道工作和宣传报道队伍的建设。
3、做好宣传栏、黑板报、展板的制作工作。
设 计 组:
负责橱窗、展板、海报、横幅的设计与制作,舞台背景的设计、布置。
新闻摄影组:
(1)负责团委、学生会各类活动新闻稿的撰写,并在校报、广播站、校园网及校外媒体发表,及校学生会月刊的材料整理及编排工作。
(2)负责各项活动的摄影纪念,为各项宣传活动提供必要的、高质量的图片资料

 

 外语电台  

    外语电台为想要展示自己声音,对电台播音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电台主要分为两块,编辑组和播音组。编辑组主要负责播音稿的编写,播音组主要负责日常播音

 

  权益部

    权益部始终为广大同学们的利益着想,服务于同学,切实维护同学们的权益。我们将秉承“反映同学呼声,维护同学权益”的宗旨,着力从汇总权益反馈信息,畅通权益反映渠道,解决相关权益问题,结合我院自身情况,把学生工作切实开展起来,切实做到“离我们普通同学近一些,更近一些”,最终把权益部建设成为同学们服务的维权部门,同时还负责我院外联等工作。

 

科创部

    科创部~首先是特别高大上的部门!有没有一听上去就特别~腻害!外院学术上的活动大多数都是我们部门举行。而且我们部门还掌握着早读的“生杀大权”:晨读点到!其次,通过我们部门可以经常和外教近距离接触哦(´-ω-`)这是因为可爱的英语角也归我们科创部管理哟!最后~重头戏来啦~啦啦啦~辩论队~作为今年新加进来的规划~听起来是不是也很带劲呢! 这就是我们外院一霸~科创部哦!(感兴趣的萌新别错过这个优秀的部门哦~)   部长:冷慧云  

体育部

    体育部是一个阳光向上积极的团体,在这里你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全交大的各项赛事,和漂亮的小姐姐们,身材棒棒的小哥哥们一起工作,在这里永远都可以找到一起跑步、打球、健身的小伙伴,让炙热的激情蒸发疲惫的汗水,让健康的体魄挡住伤风感冒,寒风中的我们朝气蓬勃,带领着部门不断进步,不断前行!

 

心素会

   心素会大家庭欢迎各位新花椒们前来报到!在这里和小伙伴们共同策划活动,心理剧、素拓大赛…每一项活动的举办都是为同学们准备的提升自我的好机会,与此同时,心素会的每一位成员还肩负着一份保证学院同学们良好心理素质的责任!

 

志愿者协会

    志愿者协会,顾名思义,发自内心、团结一致才能给别人带来帮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协会能将我们内心的芳香散发得更辽远、更浓郁。在志协,我们可以去社区做义工,用你们的爱去装点小区;每逢学院活动,志协的身影无不穿梭在人群中;还可以在重阳节的时候,用笑声点亮老人的生活。

 

文艺部


    文艺部,以提高同学们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娱乐的活动。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生活乐趣方面的意见和要求,提高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质量和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的部门。以提高广大团员的艺术修养,丰富课余文体生活为宗旨组织各类文艺活动。团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艺活动,负责组织系分团委文艺比赛,积极组织迎新和欢送毕业生及学校的其他文艺活动,节庆活动。生会体育部加强沟通与协作。培训文艺活动骨干,做好文艺普及工作。社团部做好相关社团的日常工作。

 

女生部

    我们女生部由原来的礼仪队演变而来,主要负责大型活动礼仪方面的工作以及女生节的各项任务安排。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2018-2019学年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干部换届竞聘通知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