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荣获全国最佳葡语学生“徐日昇”奖
发布时间:2021-03-18  作者:康哲菲、赵小晶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日前,我院2020级葡萄牙语系学生吴奕暄参加葡萄牙驻华大使馆举办的第六届徐日昇奖比赛并获奖。

自2015年起,葡萄牙驻华大使馆联合各葡语国家使馆设立“徐日昇奖”,以选拔奖励国内高等院校葡萄牙语能力突出的学生,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葡语能力竞赛。该奖以葡萄牙托马斯·佩雷拉(16451708)的中文名字命名,他是十七世纪中葡关系历史上最重要的人物,同时也是中欧文化交流的先驱。

作为比赛获奖者,吴奕暄获得机会免费参加由葡萄牙阿威罗大学所提供的线上寒假课程学习,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澳门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知名学府的葡萄牙语专业学生共同学习、交流。通过本次赛事及线上课程,吴奕暄展现了较高的语言应用能力与综合素养,得到授课老师的赞誉。外国语学院葡萄牙语系还举办了获奖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会。

外国语学院葡萄牙语专业于2020年开始招生,致力于为国家培养熟练掌葡萄牙语,熟悉葡萄牙、巴西以及其他葡语国家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知识具有多重视野的人才。自成立伊始,葡萄牙语系不断开拓国际合作渠道,全方位培养人才。


 

1. 在线课程截图

 

图2. 学习经验分享会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校领导率队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调研学习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