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博导朱振武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3-23  作者:姜红梅、曾楚弦、马晴晴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22日,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朱振武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讲学,在外院楼102报告厅作了以“学术文章的发表和科研项目的申报”为主题的专题报告我院全体教师和MTI研究生参加讲座。



报告从“学术研究如何搞”、“文章应该怎么样”、“论文怎样能发表”、“大作怎样能发表”以及“项目如何能拿到”五个研究方向展开讲解。“努力做自己,形成自己的话语。”“不做人家的奴才,要进入有我之境。”朱振武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用简单易懂的顺口溜、贴近生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向在场的听众分享自己所积累的宝贵经验。


“有所舍才能有所得,有付出才能有回报,有诚心才能有善果。”朱教授在报告中这样说道。他不仅对“论文写作”、“文章发表”等大的方面做了介绍,还对“标题与摘要”、“学术研究准备阶段”等小细节做了针对性的解说。面对听众提出的种种问题,他耐心解答,讲解内容面面俱到,现场气氛热烈,听众掌声不断。




      据悉,这是朱教授第二次应邀莅临我院讲学,他主持翻译的《达·芬奇密码》等丹·布朗系列文化悬疑小说及相关研究书籍引起巨大轰动,100多家主流媒体皆对其进行过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宁波诺丁汉大学金立贤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我院成功承办第七届“当代中国新话语”国际学术研讨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