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博导胡开宝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04-16  作者:孙钰聪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414日,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胡开宝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讲学,在南区图书馆202报告厅进行了主题为“语料库与翻译研究:内涵与意义”的专题报告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一起参加该次讲座。

胡教授从语料库研究、历史背景、国内研究、国外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和主要研究意义六个方面对语料库在翻译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胡开宝教授通过“华为公司”,“恐怖分子”,“语言障碍”,“机器翻译”等事例生动的向在场听众再现了语料库的重要作用。从文言文到白话文再到现今的普及汉语,胡教授提出将语料库与计算机技术有效结合在一起,可以观察到大量语料,提取速度快,发现肉眼所看不到的东西。

报告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胡教授不断耐心并且细心的解答师生提出的问题,剖析到位,可以称得上是一场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宁波诺丁汉大学金立贤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宁波诺丁汉大学金立贤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