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张辉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1-17  作者:洪晶晶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115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张辉应邀莅临我校,在外国语学院多功能会议室102为外语院的师生做了“二语简单句法与复杂句法加工的EPR研究”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袁平华主持报告会,学院师生踊跃参加。

张辉教授为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心理语言学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外国语言学学会副会长,主要从事认知语言学、神经语言学、二语习得的研究。在整场报告中,张辉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幽默风趣的方式,介绍了事件相关电位的基本知识与母语加工中所涉及的与语言相关的事件相关电位的指标,并且讨论了二语简单句法与复杂句法的研究。他指出,母语者与二语学习者在复杂句法的填充语——空位依存的加工上存在非常明显的差异。母语者主要依靠句法结构知识而不受语义违反或语义不合理性的影响,但二语学习者,即使是高水平的,则更倾向于使用语义信息加工这种复杂句法现象而不使用句法知识。

此外,张辉教授还和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如何进入到该领域的研究,表示“进入一个新的领域需要大量地阅读和实践”以及“年轻的时候多接触新的东西、多学习”。出席报告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认真聆听,积极思考,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我院教师Muhammad Umar在SSCI和SCI期刊《Sustainability》发表高水平论文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所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