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华东交通大学第六十四期孔目湖学术沙龙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王君 谭婷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为促进英语专业学科建设、提高教师科研能力,523日上午,华东交通大学5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孔目湖学术沙龙(第六十四期)在博雅楼308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以“新形势下英语专业学科建设与高层次项目申报”为主题,由华东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主办,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及院属语言研究所和英语系承办。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常俊跃教授莅临本次学术沙龙,并分享其学术研究成果。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单伟红副教授、外国语学院文学与跨文化研究所所长何善秀教授、外国语学院翻译研究所所长陆秀英教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李星副教授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沙龙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袁平华教授主持,学院师生积极参加。

常俊跃教授通过对《英语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南》进一步解读,帮助专业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师深入理解其精神,制定符合本校特点的人才培养方案,结合教育教学工作深化改革探索,凸显本校人才培养特色,培育教育教学成果,促进一流专业建设,助力管理人员和教师的自身发展,提高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此外,常俊跃教授对高层次项目申报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分享了其项目申报经验。常教授的演讲语言幽默、深入浅出,获得现场师生一致赞赏。

    本次学术沙龙使我院教师对高层次项目申报有更深入了解,有利于我院新形势下英语专业建设与发展,对促进我院外语教学与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译之道”翻译沙龙口译专场

下一条:华东交通大学第六十二期孔目湖学术沙龙在我院成功举办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