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传神公司副总裁闫栗丽应邀为学院师生做语言服务行业前沿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吴琼、陆秀英  发布者:徐蒙蒙  浏览次数:

202297日上午,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闫栗丽应邀为我院师生在15栋102会议室带来一场题目为“新文科背景下的语言服务与国际传播”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陆秀英教授主持。


闫栗丽老师首先对国内外语言服务行业的发展进行回顾与展望,对比了前四次翻译浪潮,阐述了第五次翻译浪潮的特点,并总结了目前语言服务发展的几大趋势。她指出语言能力是国家软实力,语言战略是国家的顶层战略,语言赋能国际传播,并分析在新媒体、新技术背景下,“外语+”结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国际传播、区域国别研究等新方向和新技能的必要。最后,闫栗丽老师还分析了疫情给语言服务行业带来的影响,并对外语专业学生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建议。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就学生提出的语言服务行业发展相关问题,闫栗丽老师一一进行了回答。本次讲座为师生打开了语言服务行业全景和前景,并给外语专业学生提供了非常有益的职业发展方向。



上一条:中铁建工集团国际事业部总经理谢志翔应邀为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苏州大学陈大亮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