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工业大学教师团“走进”我院:增强交流,共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26  作者:吴浩洁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为增加高校间交流,共同促进外语专业方向学生发展,6月25日,大连工业大学教师团来访我院并于15栋308会议室与我院老师进行会谈。我院副院长袁平华、系副主任王敏、国际金融方向调研主任刘星、英西复语方向调研主任胡永祥等老师出席会谈。



会谈伊始,我院老师向来访教师们介绍学院专业设立、专业方向、对外合作现状等基本学院情况。我院专业大体分为英语和翻译两个本科专业及翻译专业硕士点,英语专业下设国际贸易、国际金融、英西复语三个专业方向,其中国际金融方向为中英合作办学。



其后,王敏简单介绍了我院“活动+科研”的特色教学模式。刘星则重点介绍了我院举办的“红五月”、“外文大合唱”、“英语角”等活动的举办初心和举办反响。我院的教师挂职锻炼、科研项目、特色建设成果、学生服务区域经济特色实践、学生特色品牌校园文化活动等也在接下来的交流中一一被谈及。在我院近期地工作计划中,我院教师提出“英语角”活动举办形式的改进措施。除此之外,我院还将落实与澳洲西悉尼大学合作项目,着手开展葡语招生计划。



会议最后,双方交流过程中,谈到了人工智能领域,我院教师对人工智能方面的发展充满信心。“在发展中,翻译机器将会成为更好的辅助工具。”袁平华说道。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公外部多方位组织教学研究与教学技能提升活动

下一条:关于举办华东交通大学研究生交通英语翻译大赛的通知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