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2020年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4-08  作者:郑伟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翻译

依托学校交通背景,开设交通运输工程翻译、FIDIC合同条件应用实务等特色课程,打造交通工程翻译特色,行业、区域优势明显,培养语言基础扎实、翻译实践能力强、具有交通及工程相关背景知识的复合型翻译人才。毕业生能够胜任科技、交通、外贸、外事、教育、文化等领域中一般难度的笔译、口译或其他跨文化交流工作。学院设有省重点人文社科基地交通与工程应用翻译研究中心,建有翻译公司,并与多家翻译公司合作,提供线上、线下实习,培养学生翻译实践能力。学院拥有翻译专业硕士点,培养体系完善。

●英语

依托学校工科背景,顺应社会发展需求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实施“英语+”人才培养特色。英语专业分国际贸易方向和英西复语方向。除英语课程外,国际贸易方向开设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国际电子商务等核心课程;英西复语方向开设基础西班牙语、高级西班牙语、会话、听力、语音、西班牙及拉美国家概况、商务西班牙语等核心课程。该专业还开设了交通运输工程翻译、FIDIC合同条件应用实务等特色课程,培养兼备跨学科、跨文化能力和批判创新能力的复合型高级外语人才。毕业生具有扎实的语言功底、兼具复合知识背景,受到涉外贸易、国际工程、交通系统等用人单位的青睐。学院与江西国际、中国中铁等多家公司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基地,毕业生就业领域广。

●葡萄牙语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葡萄牙语听说读写译能力,优秀的英语水平和工程类知识背景的高级葡萄牙语专业人才。本专业实行葡英双语课程体系,通过与葡萄牙高校开展合作交流,使学生夯实语言技能,提升国别认知,专业技能和文化底蕴并行发展。要求熟练掌握葡萄牙语并具备在国家部委和各级政府外事部门、各省市外办、外国驻华领事馆、外资在华企业、中国涉外企业、外贸公司、旅游、文化、新闻出版等部门胜任葡萄牙语翻译、研究、管理或教学等工作的综合能力。

社会影响

我院拥有江西省外语学科唯一的一个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东交通大学交通与工程应用翻译研究中心。学院学生多人次在全国专业类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其中我院学子获得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大赛(华南赛区)三等奖,第八届全国英语口译大赛(中部赛区)三等奖,2019年“希望之星”星路风采英语大会江西赛区特等奖,2019年《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江西赛区一等奖。

主要就业方向

翻译、外事外贸、文化交流、教育、培训、管理、新闻出版、旅游、跨境电商、铁路行业等。

重点就业单位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公司、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译国译民翻译公司、新东方、学而思、中公教育等知名培训机构。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2021年本科专业介绍

下一条:2019年本科专业介绍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