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刘源、谭婷、刘意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为了让新生更快适应融入新环境,增进师生相互了解,2020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于913日上午830在外国语学院A102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MTI中心负责人、硕士生导师、研究生秘书及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翻译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袁平华主持。

副院长袁平华对2020级翻译硕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外国语学院院长唐斌、党委书记陈科、副院长单伟红、副院长赵小晶、党委副书记光辉发表讲话。


唐斌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教学设施以及学院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和专业课程特色,希望同学们加强学术涵养、提高文化担当,把握机会,争做优秀的“语言服务者”。

陈科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全体新生在思想上保持先进,在与同学的相处过程中要团结互助,多换位思考,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副院长单伟红介绍了学校的各类竞赛活动,鼓励同学们踊跃参赛,提升自己的能力。副院长赵小晶介绍了学院相关的合作留学项目及案例,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国际交流。党委副书记光辉解读了研究生管理规定并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做了安全教育,要求他们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袁平华副院长向全体新生提出了“来交大做什么?毕业以后要做什么样的人?”两个问题,引发了同学们深深地思考。

在硕士生与导师见面环节,每个新生上台介绍自己,充分展现各自的风采及特色,增进师生了解。

最后,MTI中心主任陆秀英就翻译硕士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要求给同学们做了详尽的解读,帮助同学熟悉专业培养内容、规划自己学习方向。通过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同学们收获满满,顺利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生活。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新老生座谈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新老生座谈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