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1级翻译硕士“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09  作者:徐蒙蒙  发布者:徐蒙蒙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2021级翻译硕士“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在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104教室召开,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2021级MTI专业辅导员光辉出席并主持召开了此次班会。



此次班会分为三个部分:师生自我介绍,研究生手册学习以及习近平“七一”讲话学习,同学们在师生自我介绍环节依次进行了介绍。

紧接着,光辉就校园安全问题,重点讲述了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用电安全,出行安全等方面,明确表示校内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电动车,要注意用电规范,保护个人财产,夜晚结伴出行,按时回寝等一系列问题。光辉指出,在成为一个优秀的研究生之前,首先应做到严格遵守研究生手册,成为一个合格的研究生。

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七一”讲话。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7000多字的讲话中,人民一词出现86次,这背后正反映了一个百年大党的初心和使命,也鼓舞着新世纪的同学们共同为美好的新时代而努力奋斗。会后,大家自发组织提交了心得体会等材料。



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活规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对“七一”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这将使得他们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全方位提升自己,对同学们接下来三年度过一段珍贵而又美好的研究生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徐蒙蒙


上一条:千“研”万语,静待花开——2021级MTI班级战疫集锦

下一条:我院2021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成功召开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