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MTI中心成功举办线上CATTI考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作者:古甜甜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为助力外院学子高效准备CATTI考试,4月23日19:00,外国语学院MTI中心线上举办了CATTI考试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四名已考取CATTI证书的MTI学生为大家分享备考经验,会议由研究生秘书黄山松主持,21级全体MTI学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

会议伊始,MTI中心主任孟冬梅老师简要地就CATTI考试的重要性进行了介绍,鼓励外语学子积极报考并获取CATTI证书。紧接着,会议由研究生秘书黄山松老师主持,她热情邀请了四名获取CATTI证书的MTI学生依次分享个人的备考经验。

首先,20级MTI金烟雨同学从笔译出发,提醒同学们在考试过程中注意漏译、避免依赖字典、做好时间分配等问题,强调考前错题总结大于盲目刷题,并根据汉译英、英译汉两大板块向同学们推荐了备考资料。

其次,21级MTI姚之扬同学发言。他先分享了自己备考二级、一级的经验,强调备考要保证充足的练习量,落实基本功。其次,他分别从二笔练习、注意事项、交传练习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经验分享,提醒大家反复斟酌译稿,加强模拟练习。

紧接着,20级MTI鲍亚萍同学从二口出发,鼓励同学们在考前多刷真题,根据个人基础、性格、学习习惯等方面选择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法。在备考过程中以及考后要多反思、多总结。最重要的一点则是要坚持。

最后,20级MTI韩健同学强调在备考过程中要先提升翻译精度,再着重翻译广度。考前使用平板提前熟悉答题方式,保证充足的睡眠。考后要做好复盘工作,对翻译速度、方法、心态等进行反思总结。此外,平日里要加强对中文的学习,着重翻译实践。

四人分享结束后,会议进入问答环节。21级MTI 陈玫玲同学就备考书籍向20级MTI韩健同学进行了咨询。韩健同学向其热心分享了备考书目,还鼓励大家多阅读新华社、人民网等平台的文章,积累表达的同时也扩大个人视野。

此次CATTI考试经验分享会内容丰富,通过在线的经验分享与互动交流,参会的同学都获益匪浅。相信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能更好地把握CATTI考试的规律,探索出适合自身的备考方法,在备考CATTI考试的过程中提升个人的专业素养。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研究生CATTI考试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千“研”万语,静待花开——2021级MTI班级战疫集锦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