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党教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教中心 >> 正文
外语学院党课第二讲 石初军:批评与自我批评
发布时间:2015-04-22  作者: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本站讯(记者徐谢哲甜颜婷报道)422日晚七点,我校党委宣传部长石初军在图书馆202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题为外国语、基础、信息三个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第二堂党课现场

 

     本堂党课分四个大部分进行讲授,石初军首先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表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是毛泽东同志在1945年的《论联合政府》中首次提出的。随后,石初军先后引用“人之初,性本善”、“过而能改,善莫大焉”等古语指出人非圣贤,作为一个普通人,在如今的社会环境下,很容易沾染一些不良习气,并且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人们的心灵不一定是向上提升的。他强调了习惯以及习气对人的重要影响,“人生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不断的修正自己的习惯和性格,不良的习惯和性格可能会影响人的一生,如何发现过错、如何改正过错其实是大有讲究的。”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石初军又将批评分为“外来批评”与“自我批评”两个方面并进行了相关探讨。通过解释“道吾好者是吾贼,道吾恶者是吾师”这句中国古语,石初军劝诫大家需正确看待来自外界的批评,希望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如果批评错了,也要学会感恩,同时也要能够正确的对他人进行批评;通过对《了凡四训》中“发耻心、发畏心、发勇心”的解释,给大家提供了一些自己发现自身错误并及时改正的良好方法。

 

 

石初军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图片拍摄 颜婷

 

    讲课的最后,同学们就自身的体会及从本课得出的启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本节党课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课第五讲:端正入党动机

下一条:三院联合第五次党课---石初军谈批评之道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