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2  作者:任凌云、过亚楠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使大四、大三学生对就业相关知识有更多了解,找准就业方向,找到心仪的工作,1121日,我院于南区图书馆孔目湖讲坛召开就业动员指导大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光辉,2007届毕业生崔健夫,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刘芳馨,1617级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一同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刘芳馨主持。



大会以“就业”为主题,我院党委副书记光辉和2007届毕业生崔健夫先后进行讲话,分析就业形势,提出建议和要求,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前做好就业准备。



光辉书记结合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向大家分析了当前全国就业形势及现状,并给出一系列建议。他指出,同学们要克服消极与懈怠,焦急与胆怯,盲目与从众等心理,放平就业心态,深刻认识新形势,坚定就业信心。除此之外他还强调: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关键之处只有几步,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是同学们从学生转变为社会职业人的关键转折点,希望大家能够全面地认识自己,抓住每一次面试机会,主动就业,先就业再择业。最后,光辉书记衷心希望同学们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放平心态,主动出击,早日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崔建夫校友结则合自身经历,向在场学生提出很多建议。他提到:大学生就业时不可好高骛远,很多大学生因为不满足于企业给予的职位和薪酬,从而放弃就业机会。错过第一次竞争机会的应届大学生就必定会与下一届的毕业生们抢夺就业机会,这是不可取的。同时他也鼓励学弟学妹们,不要只单单提高自己的外语水平而忽视其它方面的提升,企业永远希望员工在专业技能过硬的同时,还有更多其它技能。

此次就业指导动员大会的召开,既是学院对学生就业的现状考察,也是对应届毕业生的关怀体现。大会的召开为应届毕业生扫除了就业盲区,规避了就业弯路,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找到好工作是个艰难的过程,因此鼓励同学们要有目标、有梦想,也要立足于现实;要自信果敢,更要胆大心细。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吾辈青年,以歌载志,唱响外院之声——第十六届外文大合唱

下一条:我院女排荣获第六届“排协杯”比赛冠军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