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6  作者:焦方圆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为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5月13日下午外语学院于博雅楼102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朝武主讲,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

会议伊始,刘朝武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六要”要求,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总结为四要点:

1.要把牢正确方向,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

2.要聚焦重点人群,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

3.要坚持德法并举,健全落实体制机制;

4.要强化正面引领,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

根据《通知》的具体内容,刘朝武指出教育部今年的工作安排,分别是5月动员部署、5月至11月督查检查、7月和11月系统总结。

同时,刘朝武简单解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摘选两个违反《准则》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解,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最后,刘朝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等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一支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





通过本次师德师风专题动员大会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教师更加深入认识到作为新时代教师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育人路上,外院教师定当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有扎实学识”的新时代好教师。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胡永祥博士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以“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为主题的党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