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语言研究所、翻译研究所和国别区域研究所联合举办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4-01-12  作者:刘春莲  发布者:徐蒙蒙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院科研氛围,探索学科前沿,提高学院教师科研能力,外国语学院语言研究所和翻译研究所、外国语学院国别区域研究所于20241月11日联合举办学术沙龙活动,特邀请本学院四名教师做专题报告,进行学术分享。

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牵头负责行政工作)、翻译研究所所长陆秀英教授主持。

首先,廖为应副教授在“译事小叙”的讲座中介绍了他近年来经营南昌译道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时所做的科技论文、新闻外宣、考古旅游翻译等实践项目,同时也谈到了他多年翻译教学中的一些思考和感悟。

陈蜻蜻博士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基于文化响应教学下的来华留学项目师资培训的实证性研究。

在国别区域视域下,徐萍博士从史学、文学、新闻传播学等方面分析了国家社科项目立项的选题。

最后,陆秀英教授全面详细地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项目宗旨、资助范围项目类别与资助额度申请要求以及申报程序。

本次联合沙龙活动紧凑而充实,干货满满、精彩纷呈的分享给每位参加的教师带来了巨大的收获,有利于教师们清晰地了解国字号研究选题的前沿动态,提高翻译及语言教学研究能力,并对翻译类课题的研究和申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一 审:徐蒙蒙

二 审:光  辉

三 审:刘朝武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重点及特色工作推动研讨会

下一条: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4年新年致辞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