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金色年华第二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8-24  作者:钱淑群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金色年华第二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于2020年8月结束, 来自全球486家院校及企事业单位共计15153人次报名参赛,我院2018级翻译硕士2名同学表现优异,郭紫薇在笔译(汉译英)组荣获二等奖,黄鑫慧在笔译(英译汉)组荣获优秀奖。

大赛旨在传播中国文化、传递中国声音,达到以赛促学、以训促学的目的。此次大赛由全球150+家校企单位共同协办发起,大赛评审委员会组织128位专家共进行了三轮匿名评审,线上初评、复评和现场专家笔译总评,程序严格合规。

郭紫薇同学是第二次参加儒易杯比赛,第一次参赛获得英译汉组优秀奖。在此次比赛中她个人发挥出色,做到翻译忠实原文,取得优异成绩。黄鑫慧同学在实习之余坚持参加翻译比赛训练, 不懈提高翻译技能。

此次翻译比赛为全球翻译学子提供了同台竞技的舞台,锻炼了学生的翻译能力,激发了学生学习翻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利于提高我校翻译硕士人才的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0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我院2018级翻译硕士专业研究生前往武汉翻译公司观摩学习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