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听讲座、写心得、学文化”,外教讲座让“花椒”们享受精神大餐
发布时间:2012-04-13  作者: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本站讯(记者李香 徐丽平 颜婷 钟凌娥报道)412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两场外教讲座,分别在图书馆401403教室同时举行,由此拉开了新一届“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竞赛”的序幕。主办方将历年的探索和创新凝练成“听讲座、写心得、学文化”的口号,坚持在理工科院校营造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努力将课堂教学有效地延伸到大学生的课外生活中,让微博中自称“花椒”的交大学子们在校园内能更好地学习外国文化,增强语言应用能力,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
 
 

                                                                讲座现场观众们听得津津有味

  

  

本次主讲分别为外教PattyOlgaPatty就“Body”这一主题为同学们发表了精彩演说,而Olga就“Relax——don’t worrybe happy”也发表了独特的见解。讲座吸引了大一、大二的广大英语爱好者。下午2点不到,讲座现场已是爆满。Patty以唱、听结合的方式引入主题。然后通过相关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关于主题“body”的名词、动词概念,她还结合她妙趣横生的肢体语言向同学们细致地介绍了怎样用英语表示人体各部结构及人体各种动作。演讲期间,学生们积极参与相关互动,与Patty一起做各种用英语表达的肢体动作,并仔细聆听她的演讲。
 
 

                                                             外教Patty做激情演讲

  

  

Patty不同的是,Olga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她先让同学们说出一些表示“happy”和“unhappy”的词汇,然后针对平常生活中我们会出现“worry”的情况进行分析并给出建议,并同大家分享了自己“Relax”的方法。讲座中最有趣的“flash mob”环节中,Olga让同学们在观看视频后明白了“微笑是一种真正的释怀”,指导大家如何正确对待生活中的困难。末了,Olga用她最喜欢的歌手Chris Rea的一首“Sweet Summer Day”结尾,她说:“I love him very much. He experienced something unfortunately and had a lot of troubles, but he overcame them. In his life, wealth is not important, but friends, relationship are more important.”大家都频频点头,相信这番话启迪了在场不少年轻的心灵。而同时,大家也更期待Olga的下一场关于“Style”的英语讲座。
 
 

  外教Olga在做讲座

  

  

讲座结束后,记者进行了随机采访。当被问及此类讲座的意义时,来自11级土建学院的陈同学表示自己是第二次来听Patty的讲座,她觉得外教讲座可以让同学们更多得发现自己在英语学习方面的不足,也可以了解更多的英语文化知识,从而对英语产生更浓厚的兴趣。来自10级人文学院的张同学也表示:“第一次听外教讲座,觉得很有趣,很有收获。与平常的英语学习相比,外教独特的讲座方式让英语变得更加真实,更加贴近生活,更加‘原汁原味’。”他们都表示将写好心得,将自己的经历、感受认真地汇报给班上的同学们。据悉,本学期外教讲座将分为三场,下场将在510日下午举行,希望广大英语爱好者不要错过。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吵架”学英语 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交大预选赛精彩上演

下一条:We are not “fool”! 外院举办综治安全月主题英语角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