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用语言彰显青春力量 "大英赛"口语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2-05-15  作者: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本站讯(记者徐谢哲甜 肖家玮报道)514日,为期3天的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暨第七届赣江杯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西赛区)迎来了比赛的最后一天。经过前一天笔试和听力的筛选,50AB组选手、55C组选手以及50D组选手入围口语决赛。

  

    上午8点30分,本次口语决赛分别于图书馆106AB类)、202C类)、103D类)正式开始。比赛采取即兴演讲与评委提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手按照序号提前20分钟抽取即兴演讲题目后,依次上台做演讲,每位选手演讲时间不得超过3分钟;演讲后选手回答评委就此演讲题目提出的相关问题,回答时间不得超过1分钟。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流畅度、语音语调、现场发挥等进行打分,在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后,评委的平均分即为选手的最终得分。

  

  

选手在演讲中

  

 

      本次比赛的演讲题目涵盖社会各个方面,选手们也就此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在AB类中,来自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10级翻译1班的乔俊凯语言表达流利顺畅、思路清晰围绕主题“My view on overseas trip ”从利、弊两方面阐述了题目,并以辩证的思维表示“overseas trip”是双刃剑,不能够仅从一方面来看待;赣南医学院的13号选手宋小群抽到的题目为“Beauty is no use without brains”,并举出最美妈妈”——吴菊萍的现实例子生动鲜活的指出内心美才是真的美,并阐述了读书的一系列积极效果,强调了读书对充实大脑的好处;26号选手赵亮来自江西农业大学,他的演讲题为“Low-carbon and green development”,围绕这个与现实中的一系列环境问题贴合紧密的题目,赵亮说道,如果不保护环境,仅考虑自己,人类可能走近自己创造的世界末日;而来自南昌大学的38选手万诗艳则以生动形象的举例说明、流畅标准的语句语音、大方得体的现场表现,很好地诠释了“A complain against soaring housing prices”这一话题,并机智幽默地回答了评委提出的问题,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也为其赢得了88.07分的全场最高分。在C类和D类的赛场中,各个选手也同样纷纷展现出他们自己独特的风采。

 

参赛选手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

 

        据悉,在本次的比赛中,我校共有10人获得二等奖以上(含二等奖)奖项,同时我校AB类团体和C类团体也在“2012年赣江杯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各获团体二等奖。此外,获得“2012年赣江杯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特等奖的我校张悠然、黄佳妮、黄意翔三人也将代表江西省参加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暨2012年全国大学英语夏令营。

 

颁奖大会随后在图书馆202举行

 

                                   院党委副书记曾友田为获奖选手颁奖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2012年大英赛落幕 我校参赛选手喜获佳绩

下一条:“大英赛”独特的风景线 外院志愿者:我服务,我快乐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