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第十四届法律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29  作者:瞿婕 唐菊  发布者:  浏览次数:

426日,第十四届法律知识竞赛外国语学院分赛区决赛于南区逸夫楼112教室成功举行。据了解,为保证今年校预赛和决赛质量,学校特设校法律知识竞赛组委会纪检小组到场观看决赛。

为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丰富学生的文化活动,拓展学生的综合素质,由华东交通大学教务处、保卫处、校普法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华东交通大学校团委联合主办,华东交通大学法学社承办的“华东交通大学法律知识竞赛”已陪伴交大学子们度过十四个春秋。众多花椒学子通过一年一度的法律知识竞赛,吸取了许多竞赛经验,同时对法律知识也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此次分赛区基本题型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案例分析题。此次比赛采取分数累加制,各个代表队基础分为100分,在各题目回答环节结束后,将由工作人员对各小组总分进行统计,评出外院区决赛前三名参加校决赛。同时,当出现两队(或两队以上)分数相同的情况时,工作人员将加赛一轮抢答题,以决高低。

必答题将由主持人读题,随后每小组有十秒钟的思考时间并回答问题,超时则视为答题失败。在此环节中,第十二组成员以全对的成绩高分通过,参赛成员牢固的基础知识、毫不犹豫给出答案的果决以及自信答题的姿态,让在场观众印象深刻,主持人夸赞其水平高超,笑称之为“种子选手”。

而第二轮的“红包抢答战”中,第五组成员手速惊人,以一骑绝尘的趋势,率先夺得三次抢答机会,并以全场六次抢答机会成功拿到全场最高分,遥遥领先。在此之后的风险题以及案例分析题环节中,各组成员精彩的表现为我们呈现了一场高潮不断的赛场盛宴。最终,第五组成员以最高分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而第十二组、第十一组亦有不俗的成绩,分别获得了赛区第二、三名,本次大赛在主持人的总结中圆满结束。

据悉,举办此次大赛,旨在在校园内弘扬法律文化、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我校大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素质,增强同学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真正使法律知识学有所用,从而培养在校大学生对法律的朴素信仰,营造良好法律氛围。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大突破——我院女排夺得“纯悦杯”排球联赛冠军

下一条:大突破——我院女排夺得“纯悦杯”排球联赛冠军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