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纪念五四,缅怀先烈——我院“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5-01  作者:田丽君  发布者:  浏览次数:

429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我院于15102会议室开展了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王朗、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刘芳馨、团委副书记郑伟、优秀团员代表及2018年新入团团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刘芳馨老师主持。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共分为六个环节。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同学们高声齐唱,用热情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紧接着郑伟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具体的微团课。他详细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原因、影响及在这场声势浩大的运动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人物。他指出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我们青年学子应该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国家的繁荣与富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在团课即将结束时,郑伟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五四寄语激励同学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接下来,新老团员在我院老团员代表、院学生会主席许书凝同学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的宣誓声响彻全场。随后在团歌的背景下,刘芳馨老师为新团员佩戴团徽。17级国金一班的团支书杜甜同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国旗下的演讲。在演讲中杜甜讲到,自己因共青团员的身份而自豪,对五四青年先辈们怀有敬佩之心,而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会严守党员标准,提升自己,承担责任。她强调:“入团不仅仅是形式,团徽也不仅仅是标志,我们要以团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我院院党委副书记王朗表达了对青年团员美好的祝愿。他希望在座的团员青年增强团员意识,让团员意识根种在脑海。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王朗书记祝福同学们青春不老,节日快乐。他说时代赋予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计划、中国梦的历史责任,作为当代青年要把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下来,把爱国心,报国情化之为我们奋发有为的精神动力,向上,向善,向学。团员青年们既要脚踏实地,增强本领,又要仰望星空,有心系家国的情怀,始终坚持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把我的梦,中国梦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让我们的青春年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岁月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最后全体高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活动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高举右拳,高呼青春万岁,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据悉,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使青年优秀团员们更深入理解五四精神,加强了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同学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大突破——我院女排夺得“纯悦杯”排球联赛冠军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