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载知行万里,辩声满校园:2019新生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0-28  作者:黄柳霞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锻炼和提高学生的口才,思辨能力和应变能力,增强团体意识和班级凝聚力,1026日,我院于学院楼102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新生杯辩论赛。

本次比赛分为上午的初赛及下午的决赛,初赛参与对战的班级分别是英语(国际贸易)2019-3对英语(国际贸易)2019-2,英语(国际贸易)2019-1对英语(英西复语)2019-1

南昌突降的气温丝毫不影响选手们泰然自若的气场及稳定发挥的心态。场上,双方辩手,身着正装,意气风发,仿佛这是他们光荣的战场。比赛已经开始,准备充分的一辩同学开始立论,发声清晰,言辞流利,逻辑清晰,严肃紧张的气氛骤然升起。二辩同学也不逊色,谈吐自如,晓以利害,以理服人,甚是精彩。其中尤以英西复语的金子茜同学最为出色,她的辩论,口若悬河,妙语连珠,紧追对方逻辑疏漏,附上论据,每每给予对手重重还击,紧抓场上节奏,不愧为本日两场“最佳辩手”!

紧接着,时间推移到比赛中期,面对三辩同学的犀利提问,众辩手临危不惧,轻松应答,幽默的回答惹得观众评委欢快一笑,深刻的见解同样赢得阵阵掌声。四辩同学用简洁的总结收束全场,最后全场以掌声致敬他们的精彩表现。

下午决赛是由19国贸二班对19英西复语,正方反方热烈辩论,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争论的焦点在于明星的社会影响力到底有多大,而污点的存在是否真的会误导群众。正方摆出道理,提出一个人理应有自己的判断力,而对一个人影响最大的应该是父母而非明星。反方二辩就此列举数据,盲目追星最后学明星自杀,这正是污点明星的影响力带来负面影响的例子。双方唇枪舌剑,不相上下,真是精彩纷呈。

面对众辩手出色的表现,评委在称赞之余还不忘一针见血地诚恳点评,从赛制的一些不足,如一辩的立论和四辩的总结没有完全严格按照辩论赛要求做到;辩论的深度还有待提高等问题提出意见,各位辩论新人也从不同的角度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和潜在的发展空间。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19国贸二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新生杯中文辩论赛的冠军,19英西复语和19国贸一班分别位列第二、三名。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基本了解了辩论赛的规则和氛围,锻炼了口才和胆量,提升了思辨和临场应变能力,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同学们收获了惊喜和荣誉,也得到了实打实的经验期待更多的同学参加辩论赛,在思辨中收获进步和成长。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英语角:我的大学

下一条:英语角:中国动漫,我们一起前行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