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习中国女排精神,点燃青春运动激情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张嘉昕、王心雨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近年来我校体育工作迈开了“体育竞技、体育文化、体育精神”三个步子,在体育教学、集体活动、竞技体育以及大学生体育素质的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我院也紧跟学校步伐,近日江西省大学生排球比赛中。我院多名队员拿下了好成绩。

2019年江西省大学生排球比赛中,此次出征的华东交通大学公体排球队由来自外国语学院、电气学院、信息学院等九个学院的二十一名排球队员组成,其中外国语学院有七名女子排球队员积极报名参加。他们秉承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在赛场上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既为大家展现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也为我校树立了扎扎实实,勤学苦练的排球队形象。经过激烈的比拼后,最终取得2019年江西省排球比赛甲组男子冠军、甲组女子亚军的辉煌战绩。

我院不仅在排球运动上日渐突破,同时也对其他体育事业加以重视。为进一步贯彻学校党委关于“阳光体育、全员健身”的精神,践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口号,大力推进我院体育事业的发展,提高我院学生体育运动水平,营造体育锻炼氛围,我院特别成立田径训练队。在田径场上,运动员们自始至终都专心致志地投入训练。像女排精神展现的那样,同学们勤学苦练,顽强拼搏。这不仅在践行女排精神,更是在传承女排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光辉表示:“通过各位运动员和教练员共同努力,外院体育运动水平一定能有质的飞跃。”

除了赛场外的训练,在各类校、院级体育赛事中,外院运动员都积极参与,展示出外院活力向上、青春无限的运动风采。在我校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的赛场上,外院的运动队伍充满青春活力,以热情洋溢、朝气蓬勃的姿态奋力拼搏,展现出外院学子的动人风采,传达出外院不服输的运动精神。在外国语学院气排赛中,同学们也踊跃报名参加,既与球共舞,也享受精彩,体现了外院运动员奋勇拼搏、不轻言放弃的良好精神面貌。

对于大学生,体育既是教育的一环,也是生活的一环。我院一直在发展体育事业的路上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英语角:舌尖上的故乡,味蕾中的温情

下一条:英语角:改革开放,中国之大变局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