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听百年党史”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1-05-16  作者:林毓琳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四史”教育,促进青年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外语学院党委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以“听百年党史”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并于5月14日在明智楼举行复赛。

据悉,此次复赛参赛人员为初赛晋级的12支队伍,采用现场抢答的形式,进行两轮比赛:排位赛和冠军赛。三队为一组分别在四个教室开展排位赛,题型为必答、抢答与风险题,各队再按照比赛成绩进行综合排名,排名前三进入冠军争夺赛。

比赛现场,气氛活跃,紧张刺激。参赛同学准备充分,面对主持人的提问沉着应答,运用掌握的知识, 积极作答各类题型。抢答环节高潮迭起,各战队的速度与智慧的展示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冠军争夺赛中,三组选手敏捷思考,全力以赴,拼反应,拼积累,比分你追我赶、不相上下,战况激烈。选手激烈比拼,观众摩拳擦掌,积极讨论,分析题目,大家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了一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经过冠军争夺赛激烈的角逐后,第三组许诺、刘紫君、刘映辰获一等奖,第十组许梦丹、黄雯熙、张欣苑与第十二组周建军、罗智文、张壮壮获二等奖,其余小组分别获得了三等奖与优秀奖。

葡萄牙语2020-1班的蔡海珍同学说道:本次竞赛,我们团队之间互帮互助,相互包容与信任,在团结合作的同时也学习到许多党史知识,对中国青年的使命也有更深刻的体会。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集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既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检阅和展示。今后,外语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外院学子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引导外院师生从革命岁月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上一条:温暖到寝,关怀至心 | 外语学院开展宿舍巡查及安全教育工作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外语学院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