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外语学院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作者:刘施梦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担当时代责任,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4月28日,外语学院2020级学生在辅导员徐蒙蒙老师组织下于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纪念馆烈士浮雕前,同学们在英语(国贸)2020-1团支书徐莫文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中,展现着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时代风貌;紧接着,葡萄牙语2020-1团支书杨恒贝带领同学们重读《纪念刘和珍君》,向革命烈士表达深切怀念和由衷的敬意;随后,徐蒙蒙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江西革命烈士纪念馆的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希望同学们能从中,汲取精神动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最后,大家在馆内参观学习,青年学子们边走、边看、边听,从一件件展品中研读它们身后可歌可泣的故事,感受革命先辈的一腔热血。




 




 

活动结束后,外院学子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会牢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立志将中华民族精神发扬光大。外语学院也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深化青年思想引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听百年党史”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下一条:英语(国际贸易)2019-2和2019-3团支部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主题团日活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