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23  作者:徐蒙蒙  发布者:钟雪倩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建立就业信心,认清就业形势,实现积极就业,3月23日,外国语学院组织毕业班学生开展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毕业生辅导员徐蒙蒙老师主持,全体2024届本科毕业生线上参会。

会议伊始,徐蒙蒙分析了2024年就业形势。2024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将达到创纪录的1187万,比2023年的1158万人,净增长29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受全球宏观经济影响,加之国内经济结构的优化升级,2024年大学生就业市场将充满机遇和挑战,呈现出多元化、注重综合素质、注重创业精神和新技术应用等的特点。

随后,徐蒙蒙介绍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我院2023届毕业生共有160人,初次就业率为91.25%,其中升学率为21.25%,进入国企5人,银行4人,教师2人。目前,我院2024届毕业生总人数为167人,已就业人数40人(含推免4人),其中进入国企4人,银行3人。对比两年的就业情况,徐蒙蒙指出,要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而不是“缓就业、慢就业”,同时要谨慎对待考研二战。

最后,为了让毕业生在求职路上减少阻碍、一路通畅,徐蒙蒙提出以下建议:

一、认清就业形势,理性择业大家要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主动出击,调整就业心态,把握就业机会,努力提升求职技巧,积极寻找就业机会;

二、明确方向,科学规划就业是一个设定目标、发现不足、明确自身定位、学习再提高、努力实现目标的过程。同学们要在自我预期和社会需求之间寻找平衡点,结合自身优势与长处,理性科学定位,积极采取行动,珍惜每一个岗位,把握每一次机会;

三、关注信息,拓宽渠道务必抢抓“金”的春招黄金期,提前做好应聘准备。华东交通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zjc.ecjtu.edu.cn/index)和“华交微就业”微信公众号是学校就业工作主体信息平台,大家及时关注动态,并制定求职计划,提前制作简历,准备好就业推荐表积极参加校园招聘。同时,周边高校的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

四、提升能力,应对挑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个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高校毕业生,只有具备了与社会需求相适应的知识和能力,才能从行业选择到“人职匹配”,自信地面对用人单位。

本次班会深入分析并讲解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的紧迫性以及日益加剧的竞争压力,引导毕业生正确看待就业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将于近期召开专场招聘,邀请企业进校园,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春季促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

一 审:钟雪倩

二 审:光  辉

三 审:刘朝武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就业故事 | 余博文:脚踏实地,久久为功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