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故事 | 余博文:脚踏实地,久久为功
发布时间:2024-03-20  作者:余博文  发布者:钟雪倩  浏览次数:

余博文,男,华东交通大学外语学院2020级葡萄牙语专业在读,在校期间曾获得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获奖证书、2023年华东交通大学"语党同心,语通世界"外语翻译大赛三等奖"、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省赛三等奖、校级“三等奖学金”、《马克思主义原理》优秀实践报告、院级优秀骨干等荣誉。现被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国际建设分公司录用。

在余博文同学看来,就业的准备工作从踏入学校大门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了,我们所言所行,所获所得在都会在未来的简历上璨璨生辉。所以,准备工作之一便是:课上主动,课下沉淀。在保证自己学习成绩的前提下,尽可能去参加各种学生活动打磨自身,积累经验,收获友情,将未来的简历勾画出来。这是一张贯穿整个大学生活的问卷,不要彷徨,不要迷茫,青春本来就只有一次,一次次的试错都是未来我们披荆斩棘的盾牌。此外,利用好校园招聘活动以及关注各种招聘信息,大大方方地交谈,相信自己足够优秀,挑选自己心仪就职企业的时候,可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地形式投递简历,用一句玩笑话来说就是广撒网”,以此来积累面试经验。而面试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一般面试官会根据简历上的内容来拓展,是一些基础开放式的问题

与此同时,余博文同学认为简历是面试官对求职大学生的第一印象,一份具有丰富实习经历的简历对于大学生就业来说非常重要。余博文表示,从澳门大学的学习交换开始,他便意识到丰富的人生经历更有利于自身专业的开拓和发展。因此在大学期间,他参加了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培训学院的援外培训项目的莫桑比克水稻生产技术研修班,参与了第六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专题活动南美优势产业合作交流会的翻译工作以及上海品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于非洲国家安哥拉实地考察的陪同工作等。

余博文同学还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他坚信,只要够大胆,够自信,就能走出一条康庄大道,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审:钟雪倩

二审:光辉  

三审:刘朝武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主题班会

下一条:“职”等你来| 江西变压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线上招聘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