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以“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为主题的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6  作者:刘施梦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为牢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党员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发扬党的光荣传统,5月13日,外语学院于博雅楼102会议室召开以“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由校党史学习教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基础教研室主任易修政老师主讲,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朝武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易修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引出党历史上至关重要的红色革命圣地——井冈山。它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开启中国特色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伟大实践,见证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的孕育和形成。




 

易修政首先分析了井冈山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毛泽东同志之所以选择在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不仅是出于对党组织的领导和群众基础的考虑,同时也是因为此地拥有对农民武装有利的地理位置及丰富的物产资源。从地域范围、军事根据地、五大哨口三个方面,向全体党员介绍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并且详细讲述历时两年零四个月的井冈山斗争的四个历史分期。从毛泽东引兵井冈,根据地初创,到朱毛会师井冈山,达到全盛,再从同“左”倾错误斗争,曲折发展,最后在迷茫与质疑中进行最后的斗争,坚定的共产党人毅然决然团结战斗在井冈山红旗下,展现出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最后,易老师总结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井冈山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源头,是党领导中国革命进行党领导中国革命进行独立斗争的起点,是指引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灯塔,它孕育了党的组织路线,永远是党最宝贵的财富。

刘朝武作总结发言,指出:全体党员要牢记过去那段峥嵘岁月,向革命先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同时,外院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党的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注重传统教育中的知识灌输和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入血液,浸人心扉。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以“改革开放党史”为主题的党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