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以“改革开放党史”为主题的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周文静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5月6日,外语学院于博雅楼102会议室楼开展以“改革开放党史”为主题的党课。本次会议由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晓伟副教授主讲,外语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刘朝武主持,全体党员与会。

“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飞跃!”刘晓伟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让全体参会人员明确“改革开放”这一政策的重要性,了解“改革开放”对党的历史发展的推动性。




 

 




 

刘晓伟指出“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他着重介绍了“改革开放”对新时代中国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适应科技革命和时代发展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多方面的重要意义。同时列举“改革开放”40年征程以来,我国取得的众多瞩目成就,详谈改革开放带来的发展红利,以鞭辟近里的发展眼光带领全体党员感悟改革开放推动发展的本质;接着,为全体党员详细梳理了“改革开放史的基本脉络”。从党的第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改革开放到党的十九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不断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推动力;随后,强调要“将改革开放坚持到底”。他号召全体党员要牢记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永远都做改革的追随者、践行者和开拓者,努力向历史、 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党课最后,刘朝武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 他强调党员们要从此次党课中有所感有所悟。作为党员干部,要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好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迈向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不断把学习教育推动为个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也要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以“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为主题的党课

下一条:外语学院开展“学好百年党史,传承好优良传统”党史学习教育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