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唐伟胜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云”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23  作者:王敏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2020618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博士生导师唐伟胜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学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物’叙事研究进路”的“云”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袁平华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师生共同参与聆听,省内部分高校教师同步参与。

唐教授从当前人文研究领域出现的“物转向”或“非人转向”出发,分层次论述了“物”叙事研究的基本概念和主要内容。“物”叙事研究以欧美近十年间兴起的“思辨实在论”为哲学基础,以解构“人类中心主义”的立场重新考量以往研究中被忽略的“物”成分,包括动物、植物、矿物、生态系统、地方等,以建构“物”的本体叙事学为目标。“物”的本体叙事学包含各有侧重的五个角度,即“物”的无限隐退性、与人平等的本体之“物”、没有人类的“物”世界、“物”的力量和“物”的时空。

唐教授的讲座学理深厚、内涵丰富、与时俱进,对当前文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趋势见解独到深刻,给学院师生带来很大启发。同时,唐教授语言轻松诙谐、深入浅出。在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唐教授热情地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廿念不忘,思源致远 |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外语青年学者论坛

下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