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语言研究所成功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作者:徐蒙蒙  发布者:徐蒙蒙  浏览次数:

为增进学科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外国语学院语言研究所于11月4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A102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省级教改课题申报指导与案例分析”的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沙龙活动由胡永祥博士主持,袁平华教授、杜默君副教授以及樊梦博士就课题申报经验及案例进行了分享。

樊梦博士围绕课题“探索跨文化视域下翻转课堂跨全程模式在高校英语专业的英美报刊阅读课程的构建和应用”,就立项背景与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进行了介绍,尤其强调要突出课题特色及创新点,为各位老师课题申报搭建了清晰的框架。


袁平华教授就教改课题定义、课题申报启示及课题案例进行了报告。他强调提高问题意识,并分享了近年的热点课题。此外,他还就课题选题、申报者个人学术积淀、创新思维及申报书文本精品设计和大家一起进行了讨论。最后,他就课题“基于CBI的大学英语线上线下金课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进行分析,为各位老师的课题申报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杜默君副教授围绕课题“Peerceptive技术支持下的大学英语写作动态评价机制研究”进行了案例分析。他就立项背景与意义、课题研究对象、研究内容及方法等进行了具体介绍,该课题将信息技术与语言教学研究相结合,为各位老师的课题研究提供了崭新的思路。


最后,胡永祥博士对三位老师的学术报告表示肯定和感谢。学院老师积极参与此次学术沙龙活动,并结合报告人的分享就自身的疑惑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极大地促进了学院教师的学术交流。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景德镇陶瓷大学余孝平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翻译研究所举办“国际期刊投稿流程与检索”学术分享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