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翻译研究所举办“翻译教学研究选题”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5  作者:龚沁怡 陆秀英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应我院翻译研究所邀请,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主任李雯老师在线为翻译研究所老师们分享了翻译教学研究如何选题。本次学术沙龙由翻译研究所所长陆秀英教授主持。



本次学术沙龙中,李雯老师首先回顾了中国翻译教学研究的发展,梳理了近10年来翻译教学(教、学、测)研究文献以及历年来国家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立项项目中的翻译教学研究项目。接着,她分享了翻译教学研究选题的来源,对翻译教学研究未来选题进行了一些展望。李雯老师强调,翻译教学研究选题应当与国家战略接轨,与行业发展接轨,与新兴技术接轨,与新文科建设接轨,关键在于“以人为本”。


本次沙龙活动有利于教师们了解前沿的翻译教学研究动态,提高翻译教学研究能力,并对翻译教育规划课题申报选题有了更深的理解。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国别区域研究所成立仪式暨研究所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景德镇陶瓷大学余孝平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