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交通强国·交叉融合”高峰论坛——外国语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古甜甜  发布者:徐蒙蒙  浏览次数:

    为喜迎华东交通大学50周年华诞,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9月19日下午在教25栋221室举办了“交通强国·交叉融合”——外国语学院分论坛。出席论坛人员包括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彦华、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部门副总经理张勇、外国语学院领导和老师、2020级、2021级全体翻译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        

    论坛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袁平华教授主持,他依次介绍了出席论坛的嘉宾、领导及老师,并向参加论坛人员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undefined

    论坛开始前,举行了翻译专业硕士学位点校外硕导续聘及受聘仪式。学院院长唐斌教授为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彦华、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部门副总经理张勇颁发了校外硕导证书并合影留念。

undefined

    唐斌院长主持了首场学术报告。张彦华老师以全英文作了题为“语言服务助推'一带一路',伴随轨交出海”的学术报告,她从“一带一路”国家政策及国际化角度对语言服务需求变化进行了阐述,并以株机公司为例,提出了语言服务助推轨交出海所需的人才,并对学科人才培养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undefined


    在提问环节,同学分别就如何提高英语水平,以及英语专业学生如何把握机遇与挑战向张老师进行了咨询。针对同学的提问,张老师提出终身学习的理念,并鼓励英语专业学生把握国家对语言服务的需求,全力向专业知识过硬、管理能力强、国际政策法规精通等的全面型人才发展。

    MTI中心主任陆秀英教授主持了第二场学术报告。张勇老师的报告题目是“外语人才在国际工程承包企业的职业发展路径”。他对我国国际工程承包行业发展脉络、我国国际工程承包企业所需人才,以及外语人才在我国国际工程承包企业拓展职业发展空间的策略进行了深度分析,为外语学生职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undefined

    张勇老师的报告结束后,在场同学分别就工科学生职业发展、遇到困难如何解决及国际活动能力进行了提问。张勇老师一一解答同学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大家遇事要沉下心,多反思。他提倡在当前国际化大环境下,要融合时代潮流,全面发展综合知识和能力

undefined

    最后,副院长袁平华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发言。此次分论坛的成功举办,既加强了我院同外界的友好合作,同时也有利于学院师生把握自身优势,取长补短,实现共同进步和发展。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翻译研究所举办“国际期刊投稿流程与检索”学术分享会

下一条:第六届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沙龙顺利举行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