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翻译研究所举办“EndNote 20与文献管理应用”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姜浩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8日晚上,外国语学院翻译研究所举办学术沙龙,邀请学院姜浩老师做了关于EndNote 20与文献管理应用的主题分享。



本讲座主要涉及Endnote20软件在文献管理和论文写作中的具体应用。在科研过程中,参考文献的整理是必不可少的。合适的工具可以帮助科研工作者把杂乱无序的文献集中起来,并进行分组、然后加以分析。自动生成符合期刊要求的参考文献格式,提高论文写作效率和降低被拒稿几率。


姜老师具体说明了在Endnote中是如何建立个人图书馆、手动输入文献和从数据库导入文献全字段信息。接着,姜老师又介绍了如何在个人图书馆里建立不同主题的分组,并知道如何查找所需文献。EndNote20对稿件格式和参考文献的强大处理能力让大家感受到了这个学术写作工具的魅力。


姜浩老师分享Endnote 20在文献管理和论文写作中的具体应用经验


此次学术沙龙旨在帮助科研人员了解Endnote 20在文献管理和论文写作中的具体应用,更好地发表国际高水平论文,受到了热烈欢迎,讲座结束后主讲老师姜浩与参会老师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互动。




上一条:苏州大学陈大亮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国别区域研究所成立仪式暨研究所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