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上海策马翻译有限公司张丽总经理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14  作者:付茜美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4日14:30,策马集团董事、副总裁,上海策马翻译有限公司张丽总经理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后疫情时代翻译行业发展现状及翻译学习者需要具备的素养》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线上进行,由外国语学院MTI教育中心主任孟冬梅老师主持,2020、2021、2022级全体翻译硕士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翻译专业的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张总经理从客户、业务、名师阵容等方面对策马翻译进行了详细介绍,据了解,策马集团总部位于北京,系联合国官方翻译服务供应商,博鳌亚洲论坛、亚太经合组织等官方翻译服务供应商,是国家首批认证MTI教学基地和翻译培训基地之一,是我院本科翻译专业和翻译硕士专业实践基地。



围绕后疫情时代口笔译市场现状,张丽总经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表示口译服务受疫情影响,多转向为远程口译,而笔译服务从以往单纯的文本翻译转向了创译、本地化翻译等多元化服务。




接下来,就合格译员应具备的素养,张总经理认为,口译学生必须要有扎实的双语知识,广博的非语言知识,娴熟的翻译技能以及三个软实力,这些都需要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期间多多练习与积累,要做好目标规划,提升竞争力,加强专业能力,多参加社会实践。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疫情背景下的翻译的学习、考证、就业都有了全面深层的认识,受益匪浅。


上一条:上海大学应用翻译研究中心主任傅敬民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广西大学君武学者、清华大学翻译与跨学科研究中心主任罗选民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