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SSCI期刊论文写作:选题、论证与修改”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7-03  作者:牛俊翔  发布者:徐蒙蒙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增强师生对国际期刊论文写作的了解,2023年 7月3日学院举办了主题为“SSCI期刊论文写作:选题、论证与修改”的系列学术讲座。讲座以线上形式进行,由江西师范大学谢枝龙教授、湖南师范大学肖越海教授和华东交通大学石进芳教授进行主旨发言,围绕SSCI期刊论文选题、资料搜索、文献阅读与写作、数据收集与实验、数据统计与分析、语言文字与撰写、投稿格式与要求、期刊选择与投稿、审稿意见的修改与回复等层层展开。系列讲座分别由外语学院赵小晶、袁平华、陆秀英老师主持。



首先,谢枝龙教授对SSCI、AHCI等不同期刊类型、期刊数量、认可度、投稿及修改意见时效性等方面做了介绍。谢教授运用实例讲解了国际文献的搜索与下载方式,并着重对SSCI文献写作框架、文献的投稿流程进行了具体介绍。



石进芳教授对论文准备、提交和审稿方面的具体细节做出了细致介绍。对于论文修改这一关键步骤,石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做好文章综述和实验设计的重要性,并且要从审稿人角度出发,认真采纳修改意见。

肖越海教授聚焦SSCI期刊论文数据与论证过程。他以一篇论文为例,分别从文章简介、文献综述与差距、研究方法、数据收集、实验发现及讨论分析和结论进行阐述。


本次讲座重点突出,逻辑严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加深了外语学院师生对国际学术期刊论文写作和投稿的认识。

一 审:徐蒙蒙

二 审:光  辉

三 审:刘朝武



上一条:北京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张政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办“《史记》在西方世界的译介与研究”学术讲座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