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史记》在西方世界的译介与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18  作者:刘春莲  发布者:徐蒙蒙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院师生跨学科研究,加强新文科建设,2023年6月15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吴原元教授、博导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史记》在西方世界的译介与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陆秀英教授主持。讲座旨在全面梳理与介绍《史记》在西方世界的译介与研究,并就其译介方法及原因、《史记》在海外的新见解和新观点展开评析,以期展示中华传统文明的世界影响力之同时,揭示其世界性意义。



本次讲座,将历史学、汉学研究与译介研究有机融合,将《史记》对外译介和传播研究提供了一个全新视角,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研究带来新的思路和启示,开阔了外语专业师生视野。 


一 审:徐蒙蒙

二 审:光  辉

三 审:刘朝武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SSCI期刊论文写作:选题、论证与修改”学术讲座

下一条:著名翻译专家杨俊峰教授来访我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