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MTI研究生前往武汉观摩学习
发布时间:2018-07-01  作者:刘敏  发布者:郑伟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翻译硕士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并为后续的实习工作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628日至29日,2017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袁平华教授和教授委员会主任何善秀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武汉译国译民翻译公司和武汉传神语言服务公司进行为期两天的观摩学习。

628日,袁教授、何教授带领翻译硕士研究生前往武汉译国译民翻译公司。该公司李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成立背景以及现有业务,并且解答了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实习和就业方面的问题。

在李总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公司译员的工作环境。



629日,两位教授率2017级翻译硕士研究生一行到武汉传神语言服务公司观摩学习。公司张总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翻译部和业务部,随后介绍了翻译行业的发展及对该行业未来的展望。



张总指出,“传神”不仅仅做翻译,而是做与语言相关的各项业务。在当下以CAT(计算机辅助翻译)为主的时代背景下,传神正在探索向AIAT(人工智能辅助翻译)方向发展。张总介绍后,同学们备受鼓舞并踊跃提问。



通过为期两天的观摩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对翻译公司的运营流程有更深的了解,对翻译行业的现状以及发展方向有更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的职业前景更有信心。



责任编辑:郑伟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首届研究生学术英语大赛顺利举行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