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燃”------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作者:李艳梅  发布者:徐蒙蒙  浏览次数:

金龙昂首焕春归,万象更新启新程。告别寒假,回归校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刻汲取近来发生的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和提高我院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筑牢安全稳定防线,防范各类安全事故,2024年2月26日晚,研究生辅导员光辉老师专门到学生宿舍看望了刚刚返校的同学,并对寝室安全做了全面大检查。

2月27日晚,召开了“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外国语学院2022级、2023级MTI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班会。

班会上,光辉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近期发生的几起特别重大消防安全事例,并展开说了其中几起火灾发生的原因和当时的一些情况,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防患于未然。随后,光辉老师围绕食堂、学生宿舍、教学楼、实验室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可能存在的消防隐患问题深入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要求同学们从身边做起,减少火灾隐患,让安全为校园生活和学习保驾护航,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火灾无情,防火先行。班会上全体同学一同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警示片从校园消防安全方面讲述了学生在突发火情的状况下应该如何正确应对;通过展示一系列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例举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从麻痹侥幸、疏忽大意等方面剖析了安全事故发生的根源,以血的教训提醒大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最后,各个寝室长报告了每个寝室的生活情况,特别是用电安全情况,整体来看每个宿舍都能自觉做到安全用电,具有较强的消防安全意识。光辉老师就各个寝室生活用电方面嘱咐同学们不能使用劣质电器、高功率电器,告诫同学们在宿舍禁止使用违规电器,禁止在宿舍吸烟等等。

祸在一瞬,防在平时。此次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有效唤醒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有利于构建安全文明的和谐校园。


一 审:徐蒙蒙

二 审:光  辉

三 审:刘朝武





下一条:我院2名翻译硕士研究生顺利完成“中欧科研快车” 代表团来校调研的口译任务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