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外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王伟峰  发布者:王伟峰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弘扬英烈事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328日,外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参观学习

在活动现场,外语学院师生党员肃穆而立,向方志敏烈士敬献花圈,默哀鞠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方志敏烈士狱中文章《可爱的中国》。在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同志们通过观看文字、图片、场景实物,深切缅怀方志敏烈士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

参观陈列室后,外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旨要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记党的纪律,严守党的规矩,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以更强干劲、更实举措、更高要求、更硬作风,自觉将严明的政治纪律转化为推动学校和学院工作发展的保障。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师生党员的初心使命,增强了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奋发进取、积极工作、履职尽责,方志敏精神中“坚贞如铁的理想信念、赤诚如火的爱国情怀、拓荒如牛的创新胆魄、清贫如水的廉洁操守”带到本职工作中,用最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中。


一审:王伟峰

                                                                   二审:光辉

                                                                   三审:刘朝武


上一条:外语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条:翻译教工支部、英语教工支部联合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