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电气-外语“火车头”暑期实践 | 起始华交,奔赴新篁
发布时间:2023-07-02  作者:  发布者:徐蒙蒙  浏览次数:

强国有我,青春有为

敢担当,勇作为

赴基层,促实干

以青春的毅力,锻造青年的担当

团队介绍

华东交通大学电气-外语学院“火车头”暑期实践队共17人,由外语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熊弯老师与电气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夏圣伟老师带队,外语学院学生骨干6人与电气学院学生骨干9人组成。实践队通过查阅各实践点相关资料后,选择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新篁办事处作为本次实践地点并与工作人员进行接洽。以“红色助农旅,宣扬新风尚”为主题,从“理论宣讲、政策宣传、安全教育、志愿服务、专项调研”五个方面开展文化,科技,卫生宣讲以及乡村振兴助农帮扶等系列活动。

瞻仰革命旧址,传承红色精神

抵达新篁办事处后,实践队队员们徒步前往新篁革命烈士纪念塔,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在烈士纪念塔前集体默哀三分钟,以表追思。最后,电气学院党员代表刘铭涛带领实践队队员在烈士塔前齐声诵读方志敏烈士《可爱的中国》节选,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骨干培训增才干,经验分享促成长

一天的外出实践结束后,实践队开展了以老带新学生骨干培训会。由电气学院学生会第39届执行主席任绍博分享他三年以来的学生工作经验、技巧及工作时的注意事项,同时还对在座学生骨干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电气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刘德帅结合照片实例为实践队队员进行了摄影技巧分享。

盛夏相约

你好新篁

一 审:徐蒙蒙

二 审:光  辉

三 审:刘朝武



上一条:电气-外语学院“火车头”暑期实践队(2)|追寻红色印记,汲取奋进力量

下一条:学生骨干培训|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专题研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