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电气-外语学院“火车头”暑期实践队(2)|追寻红色印记,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3-07-03  作者:  发布者:徐蒙蒙  浏览次数:

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的薄雾伴着清脆的鸟鸣,华东交通大学电气-外语学院“火车头”暑期实践队在操场开始晨练,迎接新的一天到来。随后,党员代表任绍博进行国旗下讲话——《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在行动》


潮涌东方起宏图,百年大党正青春

今天,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电气-外语学院“火车头”暑期实践队在新篁办事处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新篁办事处篁村几位老党员的家中进行交流访谈。篁村老党员们热情和蔼,亲切地与学生党员讲述自己的故事。这是一场新老党员的深情对话,也是一次红色信仰的赓续传承。

在老党员张金香家中,他向实践队队员们展示了“光荣之家”的牌匾并讲述了他的入党经历。


在老党员李前松家中,她向我们讲述了她从前接生工作的经历,无论黑夜白昼,随叫随到,直到医疗条件提高,她才将这份重担卸下。

在老党员李水根家,实践队队员了解到他作为党员四十年兢兢业业,为群众作贡献。在照顾瘫痪在床老伴的同时,仍每日在菜园劳作,并时常将种植的蔬菜无私赠予邻里。

电气-外语学院“火车头”暑期实践队队员们帮助身体不便的老党员打扫卫生,清扫垃圾。并在告别时,为老党员们送上牛奶以表慰问。

施惠于民交口赞,脱贫致富心生暖

在访谈中,实践队队员从合理建设和保护耕地、乡村治理和党在农村的惠农支农政策等方面向周边群众进行了“三农”方针政策的宣讲。有乡民感叹道:“党的政策是真的好啊! 老伴生病多年,每个月的低保保障了我们的基本生活。”

走进红色驿站,赓续革命血脉

下午,实践队走进新篁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访李穆故居,并耐心倾听讲解员对新篁“一文一武”革命烈士李穆和共和国中将饶守坤的革命故事。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和不畏牺牲的革命情怀使实践队队员深受感触:“岁月无疆,英雄不朽,我们要在享受幸福美好生活的同时,时刻铭记那些为此付出鲜血和生命英雄先烈们,赓续红色血脉不负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实践学习中增强对党的领导的深刻感悟,

走访调查中感受党的政策的惠民实效。

青春正当时

不负好时代

筑梦青春迎百年,赓续奋斗心向党。


一 审:徐蒙蒙

二 审:光  辉

三 审:刘朝武


上一条:电气-外语学院“火车头”暑期实践队(3) | 爱心支教——葆初心,照未来

下一条:电气-外语“火车头”暑期实践 | 起始华交,奔赴新篁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