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校友天地 >> 正文
校友风采∣2004级英语专业叶巍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  发布者:徐蒙蒙  浏览次数:

校友履历:04级英语专业的叶巍,在校期间曾任院宣传部部长,校报记者。大学四年曾多次获得三等奖学金,并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三下乡优秀个人”等称号。毕业后一直从事语言服务行业的相关工作,并于2012年底-2013年6月在美国硅谷学习工作。


回顾校园:刚进入大学校园既兴奋又迷茫,社团活动上,面对琳琅满目的社团不知道选哪些,担心没资格选上又担心参加太多影响学业;学习上,不再像高中那样有非常清晰的学习目标。所幸的是加入了校报记者团和院宣传部,锻炼了自己写作的能力和与人交往的能力。学院倡导的“内练底功,外塑形象”到现在都还很受用。如果时光再回到校园,我会把专业知识打的更扎实些。


学习规划英语的学习包括听、说、读、写、译五方面,但只靠课堂上的学习是不够的,需要靠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目前从事的行业是翻译服务,不仅要懂翻译知识,也要能判断在客户眼里,什么样的译文才是满足客户需求的。特别是随着目前人工智能的发展,翻译行业又带来什么样的挑战?学习永无止境,不是大学毕业学习就结束了,而是一辈子的要做的事情。


工作感悟:建议大家可从自身的能力和兴趣出发首先要选好行业和领域;工作中勤奋努力,记住好工作不是找出来的,是干出来的!在不断提高所需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同时,更要有自己的思考并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


对母校的寄语祝愿交大和外院能够越办越好,结合学校的办学特色,为社会输送更多的有专业特色的人才!




上一条:校友风采∣2000级英语专业李雯

下一条:深圳华东交大校友会外语分会成立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15栋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7046375

                 Copyright 2008-2021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